话梅

杂食动物,什么都能吃两口,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《圣诞节后续》

——总得给自己一点不退游的理由,你说是吧丹尼尔佩杰



player(獾)丹尼尔(狮)

艾薇(狮)洛蒂(鹰)

player→丹






(1)平安夜那不得求个婚




洛蒂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。


赫奇帕奇女孩正安静地靠在她肩上,垂着眼睛也不知道睡没睡着。


洛蒂把女孩从她弟弟那借来的拉文克劳校袍往上拽了些,又试图把喝空了的火焰威士忌从她手里扯下来。


“已经是圣诞节了吗洛蒂?”player揉了揉干涩布满血丝的眼睛,迷迷糊糊的跟担忧的拉文克劳确定。


“快了,等你听到外面放起了烟花。”洛蒂放下手中的杯子,“现在,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“别问我好嘛,求你了……”


“如果你不说,那我该如何帮你呢?”


“你只需要陪着我,真的。你在这里,比骑着巴克比克飞100圈还要管用。”


player揉了揉太阳穴,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:“我好很多了,不是什么大事,只是要跟自己和解……别担心了姑娘,如果你真的想要帮助我的话,那请麻烦你帮我倒一杯水吧。”


趁着洛蒂去倒水,player撑着墙从床上坐起来。


她想,这其实很好,早点知道自己的好友两情相悦,她就可以早点结束那该死的单相思。


她想,都是自己活该,不该把自己想得那么重要,也许人家看你那么把自己当回事,指不定觉得你可笑。


她想,她已经不再期待什么圣诞节礼物了。反正以前也从来没有过,中国根本就不过圣诞节。


“嘿亲爱的,你的水。我记得你习惯喝热的,我还在里面加了点蜂蜜。”洛蒂把水杯递到player的怀里,然后将一幅画展示在player的眼前——女孩在决斗场上意气风发的挥舞着魔杖:


“圣诞快乐!我想我是这个圣诞节第一个送你礼物的人。”


player回过神来,才发觉外面的烟花已经开始放了,她喝了几口水,随后牵起拉文克劳的手来到窗边。


“谢谢你洛蒂……我想告诉你,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圣诞节礼物。”赫奇帕奇女孩抱着画,她的眼里又积起了泪花:


“我本以为我不会得到它了……”


“哦别哭了,亲爱的,这是我的荣幸。你怎么会认为你会没有圣诞节礼物呢?你的朋友们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,我们都很爱你。”


“真的吗?可是今天晚上……”player看着洛蒂的眼睛,差点就要把自己披着隐形衣在天台看到的一切说出来了。

她及时闭住嘴巴。


“那么好吧……”好奇的拉文克劳也不再急着追问了,她把player从窗子旁边拉回来,絮絮叨叨的开始给她讲一些她不知道的事:


“艾薇她在很久之前就说要给你的第一个圣诞节准备惊喜,为此她焦虑了很久;萝宾和凯文也说过要给你挑礼物,但是你知道的,他们的意见总是会冲突,所以最后你会收到什么就不知道了;哦还有卡珊德拉,她上次去韦斯莱把戏坊买了礼物——我猜那是给你的,如果我没看错的话,贺卡上有你名字的缩写……”


洛蒂看着你好像很开心又仿佛有点失望的模样,心里明明白白,“我知道你肯定最想知道丹尼尔……好吧说实话我不太清楚,他总是喜欢独来独往,但是相信我,你在他心里一直很重要。”


“谢谢你洛蒂,但是我想已经够了。”player抱紧身旁的女孩,“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想仅仅是几盒颜料并不能表达我对你的感激和爱了。”


“你在开玩笑吗?这是我收到过的最贵重的礼物了!”洛蒂毫不掩饰自己的惊喜,“它要好几千个金加隆!”


“不不不,它还不够特别。”player郑重的给了洛蒂一把门钥匙,“这个给你,它连接着我的收藏室,我将我的一切都与你分享,我要给你一个愿望,我要送你一个承诺,这个承诺永久生效……”


“等等等等,你这是干什么?!你喝醉了你还不清醒!”洛蒂挣扎着把门钥匙扔了回去,“你这话说的好像要求婚!”


“不,什么?我现在很清醒!”


“一整杯的火焰威士忌!”


“我过年回去的时候,经常和亲戚朋友们一起喝酒的,虽然火焰威士忌是夸张了些,但是我现在是理智在线的真的!”


player把门钥匙塞了回去:“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我只是……我只是希望,你永远都不会丢下我,好吗?”


“哦当然,我永远都不会丢下你的。”


“我爱你洛蒂。”


“别说了,像求婚……”


“我爱你洛蒂!爱你!”


“停下!!!!!!!”


烟花秀很快就结束了,player心安理得的赖在拉文克劳宿舍里打算睡了。






(2)圣诞节那不得给费尔奇放假




丹尼尔无法形容现在的心情。


他几乎找遍了整个霍格沃茨,但是player就像是中了消失咒一样……


“嘭!”丹尼尔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,他摇摇头,这样一点也不吉利。


“你会在哪里呢?”年轻的男孩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淌,又被细长的手指抹开,“如果你喝了隐形药水想要捉弄我报复我,那么你已经达到目的了。”


“嘿孩子,你怎么一个人在礼堂里,现在是宵禁时间。”麦格校长准备趁夜再给礼堂施点圣诞魔法,没想到却抓到一个不听话的学生,“佩杰先生,我以为你今天会很开心,发生了什么?”


“校长,我做错事了,我是一个差劲的朋友。”丹尼尔努力的想要控制自己的声音,想让它听起来平稳些,但是并没有什么效果:


“我把player一个人扔在礼堂了,我当时太兴奋了,我……我毁掉了她的第一个圣诞节,她不会原谅我了。”


“哦天哪,孩子。好了好了你们是朋友对吧,她一定会原谅你的,但是前提是你要好好的和她道歉。那么现在,趁着费尔奇先生还没有找到这里,我就当做没看到你,赶紧回去吧,我可不想在圣诞节还有学生被抓到我的办公室。”


“可……好的校长。”丹尼尔打定主意,现在去禁林找player。艾薇要走了他好几瓶隐形药水在player的宿舍里等她,现在都没有消息说明她根本没有回去。


夜晚的禁林跟白天的很不一样,丹尼尔举着魔杖,一路直奔到他经常练魔药的地方。


“用脚趾头想也知道她不会来这……”丹尼尔害怕极了,他开始自己跟自己说话,企图让自己放松点,“事实上没有哪个正常人会在圣诞节跑来禁林深处……不不包括我,我是来找人的。”


“好吧,也许我应该代入一下player的想法,如果是她会去哪里呢?”


“她好像很熟悉禁林的样子,我真的能找到她吗?就像她每次都突然出现在我身边一样……”


“好吧,我很快就会找到你了,我会好好道歉,我会补偿你——尽我所能,毕竟我也没什么钱。”


“我想,我已经走了很远了。”丹尼尔停下来,他看了看周围,禁林里的树高耸入云,把夜空都遮的严严实实。周围很安静,能听到小虫子爬来爬去的声音,偶尔还有一些嘶哑的鸟叫声,“或许她没有来禁林,只是被卡珊德拉绑架了……”


“emmm,这是哪里?”丹尼尔不想承认自己迷路了,因为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。


在禁林里迷路了他还能活着出去吗?


那么如果player在禁林里,她还活着吗?


丹尼尔靠着一棵树滑落到地上,他把自己缩成一团,随后荧光闪烁熄灭了。


丹尼尔佩杰,你就是个灾难!你给你的朋友带来了不幸,你又怎么敢活在这个世上!如果……如果player真的出现了意外,那么你就是害死了她的凶手!


嗜血佩杰!没有人会关心你的死活!姐姐因为你会有了很多负担,你的朋友们也因为你受到别人诟病!


你的存在就是个错误!


丹尼尔逐渐失去意识,只能听见耳边的风声越来越大……






(3)圣诞节那不得当情人节过




艾薇的心情十分复杂。


事实上,她已经憋得快要炸了。


隐形的艾薇坐在player的床上痛苦的抱着肚子,旁边散落了好几个空瓶子。


从色泽气味上判断,那里面曾经装过很高级的隐形药水。


因为隐形药水的时效并不长,为了避免突然出现吓坏player的室友们,艾薇只好掐着时间灌魔药,不知不觉已经几个小时过去了。


“梅林,如果丹尼尔再不把找到player的好消息告诉我,那我就要去见你了。”艾薇心想,


“不然我就要顶风作案,一个移形换影飞到盥洗室然后再飞回来……那被抓住了我还是得去见你,亲爱的梅林。”


艾薇煎熬的祈祷着,隐形药水的效用又快要消失了,那就说明她需要再灌一瓶。


拜托了,随便是谁都好,救救我吧!


“嘿!找到player了!”


这宛如天籁之音的消息不是丹尼尔传来的,而是在结冰的黑湖面上看圣诞节烟花的两位小情侣告诉她的。


不过对艾薇来说这一切都不重要,她以平生最快的速度,最强的精准度冲进了女盥洗室,把哭泣的桃金娘都吓了一跳:


“哦!我以为至少,圣诞节的时候我可以安安静静的,独自一个人流泪……难道这种时候你们都不愿意放过我吗?!哦呜呜呜呜——”


“抱歉桃金娘,我实在是没有想打扰你……你知道的,人有三急嘛。”艾薇着急的提裙子,她还要赶着去问player的消息呢,“圣诞快乐桃金娘,我先走了!”


萝宾手舞足蹈的跟艾薇笔画起来:“是这样的,我和小凯约好了12点准时看圣诞节烟花,然后我们看到丹尼尔急匆匆的从礼堂窜出来。”


凯文:“我就问他,怎么了丹尼尔,一起看烟花吗?但是他拒绝了,他有急事要找player。”


萝宾:“很明显小凯,他不会想加入我们的,他从来都喜欢一个人待着。然后丹尼尔就去找player了,他让我们帮忙留意一下……”


“说重点!”艾薇要急死了,这对小情侣你一句我一句的怕是要说到天亮,“player到底在哪?”


凯文推推眼镜:“我们在洛蒂的窗户边发现了她们,因为烟花很好看我们认为洛蒂应该会想要把它们画下来,萝宾就说‘或许我们应该去叫她看看’然后把我拽上扫帚飞到了拉文克劳休息室边上,之后萝宾看到了她们。”


“那是因为从扫帚离开地面起,小凯就一直闭着眼睛。”


“你飞得太高了!拉文克劳休息室可是在城堡的最上面!”


艾薇抬头看了看屋顶,突然意识到:“哦!那我就不是第一个给player送圣诞礼物的人了……”


紧接着,她意识到了第二个问题:“等等,那么,丹尼尔呢?他去哪里了?”


萝宾回忆了一下:“他好像是往那个方向去了……等等,那是禁林!”






(4)圣诞节那不得充满快乐




player感到离离原上普。


player被拉起来的时候还没有睡醒,有点懵:“嗯?特供奶茶被抢光了……萝宾?!凯文?!你们怎么在这里?”


被萝宾挡的死死的艾薇艰难的挤出来,抱住状况外的两个人一顿嗷:“呜呜呜X﹏X……player,丹尼尔不见了,因为你不见了,他去禁林里找你了怎么办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
“什么?!”player抢过萝宾的扫帚就要从窗户跳下去,“他怎么敢!他不要命了吗?!”


洛蒂抓住player的胳膊:“你冷静一点!我知道你担心他但是你这么冲过去也会有危险的!”


player挣脱开:“没关系,我禁林很熟!”


洛蒂追上去:“难道你要赫奇帕奇为你的莽撞扣分吗?”


player跳下窗:“没关系,我穿的是拉文克劳校袍!”


洛蒂不想管了,洛蒂要和player离婚。


“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?没有扫帚了!”萝宾都不知道这个情况她心疼扫帚是不是有点不合适。


艾薇:“我知道哪有扫帚,在player的收藏室里,她买了三把不同的。”


凯文:“问题是我们根本就进不去她的收藏室。”


洛蒂掏出门钥匙:“那可不一定。”


艾薇,凯文,萝宾在冰面上等洛蒂。萝宾和凯文抱在一起,艾薇对着城堡门口望眼欲穿:


梅林的狗粮啊,快来个人救救我吧!


洛蒂扛着三把扫帚,拎着三件赫奇帕奇校袍凯旋归来了:“快换上,就算被抓到了也不会扣咱们学院的分。”


player一路往前飞,本来令人害怕的禁林也被她忽视了。她睁大疲劳的双眼,困和冷诱惑她闭上眼睛,但担忧和抑制不住的喜欢还是让她克制住了。


怎么办呢?如果丹尼尔因为找自己而独自一人跑到禁林里遇难了,那她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……


以后的每一个圣诞节都不会快乐了。


好像越来越冷了,越来越伤心……


等等!player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这种熟悉的失去快乐的感觉,在学年测试里好像考过!


是摄魂怪!


那是一只很虚弱的摄魂怪,不知道为什么跑到了禁林里,你本来想要离它远点,然后你看到了那棵树底下的一抹红色。


“不不不,丹尼尔!不怎么办,我……我还没有学会呼神护卫!我……”player痛苦的看着丹尼尔被摄魂怪吸走快乐,那个可怜的男孩子,他不幸的人生又有多少快乐呢?


你可以的,你要救他!你可以的!想想快乐的事!


“我们都很爱你,我们都给你准备了圣诞礼物……


“我永远都不会丢下你,我保证……


“丹尼尔去找你了,他找了你好久……


“你愿意和我一起跳舞吗?作为报酬我会……


“你现在应该回床上好好睡一觉……


“……


脑海中充斥着和丹尼尔一起相处的那些过去,魔杖亮了些银色,但还不够,远远不够……


我该怎样才能保护你,我要怎样才能足够快乐!


player太累了,她今天经历了太多,所有的一切都把她消磨的快要透支,她还没有好好的睡眠。


她快要坚持不住了。


“呼神护卫!”


一只银白色的小狗从身后窜出来,将摄魂怪赶跑了。艾薇冲过来,一个光圈罩在player和丹尼尔身上。


“哦可怜的丹尼尔!”萝宾把扫帚塞进凯文手里,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只巧克力蛙,“幸好我带了这个,吃点巧克力他会好起来的。”


player跌跌撞撞的跑到丹尼尔身边,被塞了巧克力的丹尼尔好像有一点缓过来了,他迷迷瞪瞪的看看四周,然后看到了抱着他哭泣的player。


太好了,她没事。丹尼尔心想。


艾薇收起呼神护卫,也跑到了树下,抱住她的朋友们:“哦太好了,真的太好了,丹尼尔!走吧我们回家。”


“是啊,再不回家小凯就要抖得停不下来了。”萝宾走到凯文面前,拿走他手里的扫帚,“player你这个拂星者21真的好酷啊,改天能再借我骑骑吗?”


“那个啊,那个就是你的圣诞礼物。”


禁林里传出一声高昂的欢呼。




冰面上的学生老师都听了个真真切切。




于是当晚,麦格校长沉着脸通报批评了六个擅闯禁林的学生。


他们分别是四个赫奇帕奇(洛蒂艾薇凯文萝宾)

一个格兰芬多(丹尼尔)

和一个拉文克劳(player)






写完就发了,也是第一次写哈利波特的文,本来也只是一个脑洞“他们把我丢下了那我一定要找小画家好好哭诉然后睡她那”

然后有没有想到后面会发生这样的事,就是写一步是一步,然后是一口气写完的,写了四五个小时,从11点多一直写到快四点

怪离谱的,大家应该也能看出来,我这几个小时的心境变化,一开始是很emo的然后就突然想写,结果越写越沙雕,就暴露本性了

然后有没有后续待定吧,我累了我要睡了,晚安

评论(6)

热度(597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